当时月光

不要失去热爱

【枫散枫】浪人听雨


前期枫散,后期散枫。简单来说就是长发白纸受的阿散在摸爬滚打后黑化成毒舌乐子攻了(?

万叶就是一如既往深沉温柔小腹黑,比原设大概也许可能多了些浪人侠客的感觉(我在说什么

中途小虐,但HE,后面很甜。

有汤♂。

私设巨多,欧欧吸预警,快跑!




01


浪人踏着隆隆雷声走进居酒屋内,沉默着取下沾满雨水的斗笠。


空气里充斥着靡靡酒香,食客们的碗筷碰撞声时而混杂着二楼传来的细微异响,被浪人悉数捕捉入耳内。


“今日楼上有贵客。”跑堂的伙计小心翼翼地解释:“小兄弟多担待,还请不要靠近为好。”


浪人在沉思中点点头。


这家居酒屋的味道不算出彩,之所以拥有众多常客,只是因为老板和老板娘为人慷慨,深受街坊邻里的关照。


……

另外,还有一个众人闭口不谈的原因。


多年前,老板娘外出办事,捡回一个少年。少年约摸七八岁的年纪,说来也怪,竟不会说话,也不识字。


尽管如此,即便尽染泥土尘灰,也掩盖不住少年的昳丽的面庞。


「假山边的居酒屋捡到个美丽的人偶」


顷刻间,流言便传遍了整条街。





浪人放下酒杯,湿润的风缠绕在腕间。杯中酒随着周围嘈杂的人声微微震动。


“说起来,怎么最近都没见到老板娘?”


“你不知道吗,哎哟,老板娘上个月就去了!”


附近的酒客小声地议论纷纷。浪人有意无意地听着,偶尔捕捉到“好心遭坏事”“白眼狼”等刺耳词汇,但并没有多留意。



突然,楼上传来刀剑出鞘的声音。


没有人比浪人的耳朵更敏锐。


电光火石间,浪人拿了剑,迅疾地朝二楼冲去,推开厢门——


浪人没有想到的是,眼前的一幕,将在他的脑海里烙印多年不能离去。

……





深蓝发色的少年无力地倚着矮木桌,长长的发丝凌乱地贴在白皙的肩膀和锁骨上。


少年脸色潮红,眼睫微颤,瞳孔里却不见任何赤裸裸的you惑或是勾引,有的只是孩童般的纯情,和快要溢出的无助和茫然。


衣领和唇角都被酒水濡湿,旁边是被狠狠摔碎的精致酒壶。顺着少年惊恐的目光,一柄散发着森寒银光的利剑直指少年的咽喉。


纷乱的雨声在窗外肆虐,透过薄薄的窗,仿佛砸在了少年恐惧的心口。




“我就猜到酒里没好东西。”利剑的主人心想,发出嗤笑的声音。


就这伎俩,还想给那娘们复仇?可笑!


让美丽少年端来迷情酒,好趁他喝下酒和少年欢愉之际出手。这居酒屋老板,真把他当傻子。


也不怕他反客为主,给少年全灌下去?




执剑的男人发出可怕的狞笑,正要刺穿少年喉咙之际,却被一阵推门声止住了。


“谁?!”


推门的浪人望着眼前景色愣了半秒,不过很快便回过神来,目光一定,倏然拔剑。


冰冷的风穿过湿润的雨从四面八方涌来,男人一惊,慌忙收回剑,再睁开眼时,浪人已带着少年从窗户逃离。


“神之眼的持有者?”


男人暗叫一声有趣。


虽然和强者过招更有意思,但他现在的目标在别处。那位企图用美人计杀死自己的老板,想必,还没有逃远。





02



雨声渐小,淅沥的雨滴打在苍翠的树叶上。天色已暗,浪人带着少年逃至城外树林里的小木屋中。


这座荒废的小木屋是他几个月前偶然发现的,虽简陋但能避雨,周围还有个小湖泊能捉鱼。




“先避避雨吧。”


浪人带少年进屋,正准备去湖里捕点鱼吃,却见少年进屋后一直蜷在角落,先前脸上的潮红不减反增,呼吸也渐重。


模样不太对劲,是被人下药了?还是发烧?


浪人蹲下与少年平视,小心地伸手触上少年的额头。

……





在此时少年的眼里,一切都是模糊的。


模糊中有一双眼睛,和鲜血是同样的颜色,却并不让少年感到恐惧。


模糊中还有一撮隐在白色中的赤红,沾了点湿润的水滴。


水滴顺着一道流畅的线条滑过,线条末端之上,是两瓣柔软的淡红。


少年抬头向那两瓣淡红凑近,脑里只剩下残余的本能和令他感到陌生的欲望。



……

屋外小雨轻轻触摸大地,像恋人指尖轻点过彼此微凉的肌肤。


少年双手环上浪人的脖颈,柔软的唇从浪人的身上离开。


浪人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。


淅沥雨声里,少年眼尾嫣红,乞求的声音藏着颤抖的哭腔。





“帮帮我。”


明明是孩子般最为天真的乞求,却夹带着多少道不明的情欲,多年后每每想起,都能无意识地、在浪人的心里肆意翻云覆雨。




03



雨停了,天亮了。


少年……也离开了。


浪人醒来后,身边只端端正正地摆着一个精致的护身符。为了不弄湿,少年还用不知哪里找来的木板小心地盛着。


这护身符,是昨天他从少年脖颈上亲手取下的。



……

屋外传来一声鸟鸣。


看样子,只是送给自己,留个念想罢。


浪人自嘲地笑笑,无意识地将手覆上眼睛。


雨后空气清新了不少,又回到继续流浪的时间了。





04



那之后,浪人也曾找寻过少年的踪迹。


首先是去居酒屋查看了一番。当时情况突然,大多数人听见刀剑碰撞的声音后就逃了出去,事后再往居酒屋内一看,只剩下老板死相惨烈的尸体,现场血腥万分,令人毛骨悚然。


有一邻居看见少年回来过,称少年在看见现场惨状后,模样有些奇怪。


就像被染上鲜血的白纸,无比凄美,却极度违和。邻居不敢靠近。




“要我说,那孩子还真是害了老板一家。”


打听少年去向时,浪人听见街坊如此议论道。


“嗯?怎么说?”



听完街坊的描述,浪人了解到,老板娘就是和少年外出游玩时被人杀害的。


街坊们认为,老板娘与人为善从不树敌,凶手不劫财不劫色,无缘无故杀害老板娘,实在奇怪。


因此,所有指点的矛头都指向了少年,多数人认为,老板娘是被少年“克”死的。


无独有偶,今日老板也无故被害,店内收银柜却分文不少,也定是少年惹来了不幸。


「美丽的人偶,会招来不幸」

……




少年的眼前是汩汩鲜血,少年的耳畔是纷纷流言。


少年取下店内桌上唯一没有被鲜血沾染的斗笠,踏着哀嚎的风雨,走向前方未知的路途。


时光在眼前重叠,浪人望着时间另一头少年在风雨中踏血离去的身影,眼底漫出难以言喻的复杂感情。




他来到居酒屋旁高高的假山。


数年前一个下着小雨的清晨,他曾靠着假山,取出怀中绿叶,像往常一样,和着风儿吹起悠闲的旋律。



“咦?”


头顶传来清亮柔软的少年音。


小小的少年在假山山顶,俯下身来,深蓝的长发滑下,一双美丽眼睛好奇地盯着他。


“阿娘说……叶子可以吹出声。”


少年的眼神无比率真,让浪人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是真的。”少年点了点头,仿佛正在心里为阿娘的话语打上“果然真实”的勾勾,随后期待地问浪人: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浪人难得有些羞赧地摸了摸后颈。



……

微风拂过,小雨在半空中被微风拖起,没有一滴落上假山少年单薄的肩。


“我叫万叶。”浪人的笑像微风一样温柔,“枫原万叶。”


“我是阿散~”





万叶和少年在假山旁待了一会儿,少年就被居酒屋的老板娘叫回去吃饭了。


“好的阿娘。我来了!”


和万叶挥手作别,少年露出孩童纯真的微笑,像初春冰润的小雨,正好毫厘不差地,落在了浪人的心尖。






05


北国的雪不似家乡的雨轻柔,北国的风不如家乡的风温暖。


那之后过了数月,少年站在去往北国的轮船上,昔日孩子般的神情已消失不见。


“大人,至冬严寒,还请多添衣。”


同行的使者为他恭敬地递来御寒的衣物。


少年蹙蹙眉。




……

下雨了。


“真是扫兴。”少年转过身,身后的黑色透明帘在空气中划过好看的弧度。


“回船舱。”





故土的雨投影着花火明灯,故土的风抚摸着孤独的人。


浪人独㧘一小舟,在小河里缓缓而行。满天是沉沦的星斗,映衬着节庆斑斓的花火。


如果少年在身边,他一定会牵着他的手,穿过闹市,走过华灯,去赏最美的烟花,去看最亮的星河。


而现实是,浪人一个人仰卧孤舟中,枕着满天星河,望着最美烟花,身边却没有他。


万叶起身,从怀中取出绿叶,放至唇边,悦耳的声音在小河水花间荡漾。



……

下雨了。


远处传来寺庙的钟声。


万叶停下演奏,任由冰冷的雨水淋湿他的发。





……

……

他很想他。





06


重逢是在多年后一个平常的夜晚。


少年进入某座达官显贵的府邸,将当年剑指他咽喉的男人一剑封喉。


曾经不谙世事的小雏菊,已变成以杀人为乐子的血蔷薇。


沐浴着鲜血的样子过于妖冶,以至于万叶再一次看见他时,险些没有认出来。



……

“哦?是你。”


上扬的语气,嫣红的眼角,不再齐腰的短发,倾奇者的装扮……


眼前的少年是谁呢,万叶竟觉得有些陌生。


倾奇者凑近,抬眼望着万叶红红的瞳。


“我没有认错嘛。”倾奇者孩子般微笑道:“不记得我了?”


那一刻,眼前的少年和记忆里的重叠,但万叶知道,有什么灵魂深处更重要的东西,不一样了。


“还是说,要这样,才能记起来?”




一瞬间,万叶慌了神。


倾奇者扯过万叶的衣领,吻上他的唇。


万叶睁大了眼睛。




“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反应。”倾奇者仿佛感到有些无趣,很快便放开了万叶,“但接下来……你应该不敢像以前那样,直接把我扑倒吧?”


倾奇者说完捧腹大笑起来,笑过了,又露出饶有趣味的表情。


“这次,可换我了。”





万叶觉得很痛。


是si裂的痛,毫不怜惜的动作,却富有感情的吻。


“我可不是那么好脾气。”


“疼吗?不疼怎么有意思?”




……

……


「我很想你。」





倾奇者的前两句话,万叶听得很清楚。


但最后一句话,仿佛是倾奇者在万叶昏过去的时候才说的。


说得那么珍重,却小声极了。




倾奇者为昏迷的浪人掖好被子,偶然在浪人的脖颈上看见那熟悉的护身符。


倾奇者愣了一下,浅浅的嗤笑声在房间里响起,嘴角却勾出好看的弧度。




……

窗外小雨叮咚,微风沙沙,预示着早春的到来。


冬天终将过去,旅途总有终点。




而你我二人,终于重逢。






彩蛋是关于护身符的一点后续和白水汤(?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1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当时月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